甜甜圈初号机

主打小甜文,偶尔乱入点刀子。脑洞有点太多,每天一篇,现在主打大叔与萝莉。其他都没荒,有人想看再更吧

大叔和萝莉【8】装腔作势还是势均力敌

夜晚,我站在落地窗前喝着红酒,高脚杯里倒映着城市的繁华,项目签下来了自然也放松了很多,我把头脑里的杂乱清空,留下足够的空间给小丫头。

 

这个时间段应该是在上自习吧,小丫头在做什么作业呢,是不是在抓耳挠腮的解数学题?

 

正在想着,手机铃声响起,将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。手机来电显示是未知,不会是他吧。我皱着眉头,按下了接听键。

 

“哥哥,Chateau Ausone好喝吗?项目拿到手应该很开心吧,没有我的成全,你现在应该是愁眉苦脸地在酒吧喝酒吧,还能那么悠闲?”

 

果然!

 

随即我心里一惊,能知道我在喝酒,还能明显的看出酒的牌子,我拿出望远镜向外望去,远处一架直升机在空中盘旋。

 

有必要吗......花里胡哨的家伙

 

我拉起窗帘,不悦地说道:

 

“没有拿到项目就开始自暴自弃烧钱了?“

 

“哈哈哈哥哥,你是不是太小看我了。这个招标项目我根本不在乎,这也只是给你的一个见面礼而已。不过还是要感谢你啊哥哥,昨天好好想了想,一招打败你也太无趣了,我还是拉长线跟你慢慢玩。“

 

对方说完就挂断了电话,完全不留给我反应的时间。

 

我盯着手机,嘴角却开始微笑起来,很久都没有遇到过强劲的对手了,他会是虚张声势呢,还是跟我势均力敌呢?

 

不管是哪一种,都值得我认真对待,若他是真的弱,就在父亲面前把他打到丢盔弃甲,免得未来夺取股份的时候还有一块石头挡在我面前;若他真如所表现的那么强,那我也不至于在他出招时手足无措。

 

不知不觉已经晚上10点了,小丫头一放学回家,都会跟我打个招呼。最近她话真的很多,絮絮叨叨的跟我说这个老师被同事恶作剧了,那个老师连续一个月衣服不重样了。

 

我从来不要废话很多的下属,长篇累牍是对我生命的浪费。

 

但是对她,我什么都愿意包容,就算是一整天都在我面前乱来乱去,聊些没必要的闲话,我也喜欢。

 

她的打扰,不算打扰。

 

只要跟她说话心情就很好,无关说什么,重要的是她。

 

认识小丫头一个月了,我却跟以前完全不一样,我开始去分享我的生活,我很多时候都不只在谈工作,而是让一些无意义的话充斥着我的生活。

 

有人说:一个人说的话若90%以上都是废话,他就快乐。若废话不足50%,则快乐就不足。

 

我不知道我说了多少废话,但是我的嘴角总是会无意识的上翘,员工进我办公室汇报任务也不像以前一样胆战心惊。

 

上次忘了拿文件回了趟公司,听见下属在议论我,我完全没有好奇,心想他们一定在说我这个上司好严厉好变态吧,没想到,听到的却不是这样的。

 

“.....笑很多呢......脾气怎么好那么多......上次居然冲我点头微笑了......“

 

零零碎碎的话飘进我的耳朵,我一愣,便放慢手上的动作支起耳朵听了起来。

 

“不会是谈恋爱了吧,都说恋爱后的男人会性情大变呢。“

“哇,那得是什么天仙才能入得了他的眼啊。“

 

我不禁哑然失笑,是恋爱吗,不是的,只是我在单恋而已,我心中也有那么一丝小心思,希望小丫头知道,但是幸运的是,她不知道。

 

她能对我敞开心扉,毫无防备,是因为她的信任,若她不能接受我的小心思,从此离开,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失控。

 

拥有她的生活,是天堂。

 

失去她?我不敢想象。

 

受她影响,我也开始关注周围发生的一些事,想要跟她分享。

 

公司门口每天都会来一只猫,贴着人绕来绕去讨吃的,小丫头最喜欢的就是这只猫了,给她取了个名字叫猫十三,因为我们就是13号那天认识的。

 

因为这个名字,我对猫上心了不止一点,私心把它当作了定情信物,虽然是单方面的定情。

 

为了拍到小猫最佳的视频和图片,我买了十斤猫粮放在办公室,算准猫爷饿肚子的时间去讨好它。

 

这只猫对别人都恭恭敬敬的,在我连续讨好它十天以后,开始在我面前充大爷了。以前一唤就颠着小碎步走过来待投喂,现在抬头看见是我,自然的继续趴着睡,尾巴扬起又放下,等待我过去喂食,像极了使唤小厮。

 

我又有什么办法呢,不管是对猫,还是对小丫头,我都没有办法。

 

【未完】


今天上班发晚了


刚开始只是想写点小甜文的,一不小心搞的太杂了想写点商战文了解后续猫也有戏份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