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甜圈初号机

主打小甜文,偶尔乱入点刀子。脑洞有点太多,每天一篇,现在主打大叔与萝莉。其他都没荒,有人想看再更吧

大叔与萝莉【15】苏锦视角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意那个人的呢,苏锦不知道。她抬起手遮住太阳,细碎的阳光透过指缝洒在脸上。

 

“小可爱,你的大叔最近都没上游戏吧。”

“不要叫我小可爱呀!这是什么油腻腻的称呼啊。“

“小可爱,你们到底怎么认识的,说给我听听。“

“你再叫我小可爱,我就叫你糟老头子!”

“......你又不告诉我名字,你都可以叫我渊。”

只是游戏上认识的好友,为什么要说名字。苏锦心中有些许不快,但没说出来,也不打算接话。不过,苏锦没想起的是,自己和大叔是知道对方真实姓名年龄和各种喜好的人,大叔其实也是陌生人,但是苏锦没有把大叔和渊都算作游戏好友。大叔是不一样的,苏锦其实对大叔没有戒心,对其他人都避之不及。但是连苏锦自己都没有发现这一点。

 

苏锦心知对方也不会放弃这个奇怪的称号,便不再跟他辩解。而他口中的大叔,也确实好几天都没有上线了。可能在忙工作吧。苏锦这样安慰自己。

 

那天,苏锦刚刚上游戏,就收到消息。

 

“你的大叔明天要去x厦噢,我打听到的消息,你要不要去看看他。“

“啊......大叔又没叫我......我就不去了吧。“

“我有帮你套话,他是去办事的,但是晚上会在那里逛逛,他还挺想见你的,只是不好意思说。去吧,给他个惊喜。“

“在xx店门口等他噢,7点,别忘了。“

苏锦看着收到的消息心脏狂跳,仿佛自己已经站在x厦,准备和大叔见面了,完全没有去思考到底是谁发出的邀约,好想去,但是似乎不妥,到底是哪里不妥,苏锦没有细想,在去和不去之间挣扎。

 

另外一边,荻原司还在公司里忙碌着,白色衬衫的袖子挽起,双手在电脑键盘上飞舞着,胸前叩开前两颗纽扣,露出精致的锁骨,他的眼神专注,完全不知道接下来会面对什么阴谋。

 

荻原司不知道的是,在他看不见的地方,有人引导今晚这件事的发生,与苏锦的相遇根本不是什么巧合,一切都是人为操控。但可惜的是,等他们知道真相的时候,已经是很久以后了。久到已经没有办法改变,也没人有改变这件事的心情了。

 

苏锦完全没有办法专心听课了,讲堂上的老师像鱼一样,嘴一张一合,声音却没进苏锦的脑子。放学回到家后,苏锦慌忙吃完晚饭,就跑去房间一件一件的试衣服。这套好像太正式,那个貌似有点太保守。奇怪,不就见个面,自己干嘛要搞得那么隆重,试了一圈,苏锦还是选择了一套日常的短裙,还是简单点吧。

 

时间差不多了,原本应该在家写作业的苏锦却和父母撒了谎,说要跟小姐妹去吃新出的甜品。苏锦一向乖巧,父母并没有起什么疑心,只嘱咐她早点回家。

 

苏锦怀着忐忑的心,打车去到了目的地,买完杯奶茶后,时间已经差不多了,苏锦站在店门口,紧张的盯着人群里来来往往的人。

 

荻原司180的个子,轮廓分明的脸和身上的气质,令他在普通人中鹤立鸡群,苏锦马上就发现了他,慌忙脱口而出,

 

“大叔。”

正欲上前,却因眼前的两个人而止住了脚步,大叔不是一个人,他手臂上挽着一个女子,精致妆容,高挑身材,两个人动作亲昵,一看就是情侣。

 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

苏锦的呼吸停滞了,这是她没有想过的画面。她是大叔的女朋友吧,未婚妻也有可能。之前大叔确实表示过单身的身份,但是最近有了女伴没跟自己说也正常,再者,他也没有必要把所有事都分享给自己。苏锦知道自己是话痨,平时就跟大叔叨叨个不停,大叔倒也不烦自己,偶尔也分享点日常。果然,大叔还是只把自己当成是个游戏遇到里的话痨小姑娘吧。

 

苏锦用脚画着圈,大脑飞快的转着,如果自己强行上去,他们应该会闹不愉快吧,时间上他们应该认识不久,自己就装作是远方亲戚吧,之后大叔跟女朋友解释起来也方便,就说不怎么来往所以没跟她提起过。

 

于是,苏锦抬起脸,佯装笑意说道,

“今天考完试我就跑出来玩啦,大叔不要告诉我妈妈噢。周末会去看姥爷的。”

 

说完就跑开了,这个地方,一秒都不想多待,那两张脸,那挽起的手,一眼都不想多看。苏锦心中五味杂陈,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难过,自己刚开始是把大叔当好朋友的,但是渐渐的,大叔在自己心中的位置好像变了,好像是朋友,又好像不是朋友。难道......自己喜欢上大叔了?不不不,苏锦摇摇头,怎么可能,但是看见那么般配的两个人,自己为什么会难过,当时甚至产生了冲上去将他们强行分开的冲动,但是那个女子真的太美了,不仅如此,她身上的气场也让自己不敢轻举妄动,果然这样的美人才能配得上大叔吧。苏锦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身上没有非常明显的曲线,素白的脸,在人家面前就是丑小鸭吧。

 

苏锦关了灯,把脸埋进枕头,眼眶怎么会有点湿润。

 

一夜无眠。

 

另一边,炎渊非常满意自己的这次计划。炎渊没有跟森屿打过照面,但是他知道森屿家的势力,也暗中查到了那家日料店的地址,他们一定会去那里,那家店在角落里,从店里出来也只有一条路,只要在岔路之前找到一家店,就能准确让他们撞见。他没有跟荻原司或者苏锦确认今晚的事,但他知道一定会按照自己的剧本来,荻原司行事让人琢磨不透,但是苏锦不一样。自己之前跟她的聊天也是有意无意在试探和套话,她那么年轻那么单纯,短短几句话就能轻易让她上钩,当真是小可爱啊,那么单纯那么软,荻原司,我有点理解你为什么喜欢她了,我也有点,想出手拿下她了。

 

荻原司,你的一切,我都想要得到,现在,把小可爱也归在其中吧。

 

【未完】

 之前只想写普通的小甜文来着,现在故事情节向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

评论(1)

热度(7)